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度“皓森精铸”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4点,材料工程学院2019年度“皓森精铸”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宣讲会于阎良校区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宇,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党总支书记王永锋,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旭,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科长沈昆,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辛雪莲以及部分我院教师代表,此次会议由学生管理科科长雒亚男主持。

会议第一项,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宇致辞。潘建宇董事长首先介绍了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的工作领域、主要客户及发展历史。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于1988年建立,建立以来一直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核心,坚持客户第一、良心做人、匠心做事、不走捷径的价值观,把实现员工的物质幸福与精神幸福作为企业使命,争做世界一流精铸企业。其次潘建宇董事长在讲话中提到,他和皓森的工作人员不仅仅是努力做企业,更是努力学习如何做人,强调了道德、素质的重要性,希望我院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最后董事长为我院学生提出了人生四大的要求:“人生重大的秘密是内心拥有无尽的宝藏,人生重大的真理是行为作用与反作用,人生重大的价值是帮助他人成就心灵品质,人生重大的战略是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

会议第二项,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宣读关于表彰材料工程学院2019年度“皓森精铸”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会议第三项,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议第四项,材料成型2009班姜行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首先他对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的慷慨资助、对学院老师的大力培养及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表示感谢。皓森精铸奖学金不仅是给表现优异的同学经济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前进的动力,这不仅体现了皓森精铸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更彰显了皓森精铸企业文化。饮水思源,我们心怀感激;志存高远,励志成才,是我们对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最好的回报。不管取得怎样的荣耀和成绩,都将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上,依然会一如既往的努力;用满腔的热血,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

会议第五项,王永锋书记作总结发言。王书记提到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需要,是教育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趋势,是学校根据企业的需求逐步适应并服务于企业的平台,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并对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是我校创办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有益探索。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与我院自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我校积极探索合作,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结实的脚步。王书记对我院学生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第二,以君子之德养浩然之正气,品德高尚,思想过硬,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才。希望我们谨记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校训;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立德树人、积极进取、志在超越的西航精神;秉持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风;用青春热情和汗水,谱写人生华章。

会议第六项,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辛雪莲进行宣讲以及现场问答。

“皓森精铸”奖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通过这次颁奖仪式,对2019年度表现优秀的同学予以肯定,鼓励他们一如既往的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为我院全体学生树立了榜样,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感激,学有所成,用自己青春的热情和汗水,谱写出人生亮丽的篇章。

(图文/材料工程学院新媒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