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双拥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加强党员、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2019年10月23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了全国双拥模范李新建老师所在的双拥教育基地。

李新建老师从情系军营、拥军之路、团结协作和拥军硕果四部分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从基地中的每个照片、字画、锦旗以及各项荣誉证书都有着自己的一份故事,都是李新建老师长达18年拥军生涯的一个缩影。自1998年以来,李新建老师和他的文化拥军艺术团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曾多次报道了他们的事迹,《解放军报》《香港文汇报》《人民日报》《人民军队报》等媒体也相继对他们进行了报道。李新建和他的同事们先后被军队的多个团级单位聘请为艺术指导、文化艺术客座教授、革命传统教育辅导员,并授予“荣誉军人”的光荣称号。

在整个讲解中,李老师提到最多的就是不忘初心,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李新建老师学习,学习他乐于奉献的精神,做任何事不计报酬。学习他克服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能努力克服。学习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参观完毕后,同志们深受感动,结合前期主题教育学习、集体观看《榜样4》的内容,党支部成员在南楼405教室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李新建老师和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先锋看齐,传承和弘扬我党的优良作风,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平凡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争做同学身边的模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文/图理学院李扬王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