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三原东周儿童村

作者: 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7年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文件要求,计算机学院团总支组织9名学生干部前往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以“走进儿童村,扶贫在行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发扬航空精神,通过切实的关怀行动让孩子们体会到温暖。

实践队跟随院长参观了儿童村,对该机构对于孩子们的管理、培养和当地环境进行初步了解。实践队成员尽自己所能,协助管理人员进行日常工作,通过帮忙晾晒衣物、打扫卫生等工作进一步体会到了儿童村管理人员的不易与辛苦。

经管理人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实践队带来的西安航空学院宣传片《航苑华章》以及航空航天知识普及片,期间有不少孩子举手提问,表现出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希望。随后,实践队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我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告诉孩子们不要因为经济原因而放弃学业。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陪孩子们一起玩耍、绘画、谈心,队员们发现,孩子们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变得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一些爱好和兴趣,和成员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种群体性的活动可以增强心与心之间交流,能帮助孩子快乐成长,他们需要关心,需要爱,希望更多人去关注这些孩子。

虽然短短一天的时间并不能给的孩子们带去多少改变,但是我们相信,陪伴他们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是孩子们温暖的回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