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

作者:吴伟刚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我校举办2021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

64日,西安市莲湖区2021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莲湖校区举办。莲湖区人民武装部、各街道办武装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及200余名有参军意愿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交流,搭建区校征兵合作桥梁。莲湖区人武部政委杜展鹏、政治工作科科长解开平、学校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副书记、科长及辅导员召开了“2021年征兵工作座谈会”。会议就“一年两征”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春季入伍学生学业、毕业面临的问题,秋季入伍毕业生人数较少、兵员质量有待提升等短板,学生入伍体检、政考过程中反映较多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区校双方后续通力合作做好征兵工作搭建了桥梁,促进了学校征兵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1 座谈会

设站宣传,营造良好校园征兵氛围。莲湖区人武部、学校所在街道办武装部、学校优秀退役复学士兵在校内学生集中区域设立征兵宣传站,向学生发放征兵宣传单,现场为学生解答疑惑,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征兵宣传氛围。

2-2 室外宣传

2 室外宣传

政策宣讲,激发学生参军报国情怀。莲湖区人武部、各街道办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在学校开展了“2021年征兵宣传进高校宣讲会”。会上聘任我校王语婷等10名同学为大学生“征兵宣传员”,退役士兵“征兵宣传员”代表雷新宇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经历、成长和收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征兵宣传员”义务。解开平就“一年两征”大学生入伍时间划分及报名参军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吴伟刚就大学生入伍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杜展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就国际国内形势、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等进行了宣传动员,并对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表示感谢。

3 宣讲会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入伍政策知晓率,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显著提升,为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奠定了基础。(文/学生工作部(处)吴伟刚 图/学生记者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