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作者: 时间:2016-09-08 点击数:

9月7日,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分别在沣惠、阎良两校区举行。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曹庆年,陆军预备役某部副参谋长杜晓剑,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训典礼。


2016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2016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谭少敏作动员讲话


谭少敏在沣惠校区军训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教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谭少敏指出,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党和国家富国强军的战略决策,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种基本形式。她阐明了学校组织进行军事训练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军训同学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刻苦训练。要及时转变角色,把军训当做磨砺自身意志的机遇,学习军人的作风和精神,自觉投入到军训当中;二是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学员应学会尊重,与教官多沟通、多交流,相互理解和支持,应学会守纪,做到自我约束、令行禁止;三是团结互助、共同提高。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和团结合作的精神,顾大局、讲风格、讲友谊,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形成积极向上的训练氛围;四是确保安全,强化管理。希望承训教官能够按纲施训,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军训规定,提升各项素质。


曹庆年作军训动员讲话

曹庆年为军训团授旗


曹庆年在阎良校区动员讲话中强调,军训是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也是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好机会。希望新生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抓住短暂的军训机会,向承训的解放军官兵认真学习,不畏艰险、刻苦训练,激励斗志、磨炼意志,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科目。通过参加军训,切实增强国防大局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组织纪律性,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学生中间得到进一步的发扬,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宝贵的经历和难忘的回忆。


陆军预备役某部副参谋长杜晓剑讲话

军训团教官代表发言

谭少敏为军训团授旗



  杜晓剑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培养严明组织纪律观念、磨练坚强意志的难得机会,是每个大学生开学的必修课。希望广大学生通过军训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观念;强化纪律观念,增强服从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强健体魄,增强自理能力。教官代表高雄飞、苏博文,指导员代表秦芃、杜阳宇及2016级新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曹庆年分别向军训团授旗。


参加军训的2016级新生代表发言

2016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现场


此次军训开训典礼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画上了圆满句号,同时标志着2016年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受训官兵表示牢记学校的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以务实的态度完成军训,践行西航梦、强军梦、中国梦。

在开训典礼结束后,新生将进行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主要包括基本列队训练、队形训练、国防知识教育、军体拳训练、消防知识、法律法规及演练等内容。(文/学生工作部 刘佳 图/宣传部 艾辉 姚冠维 学生记者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