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近日,随着2020年入伍新兵起运工作的全面展开,我校90余名入伍新兵带着父母嘱托和学校的殷切期望,身着军装、胸佩红花,怀揣报国强军梦想,分赴祖国各地海军、陆军、空军及武警部队,在绿色军营中绽放自己的青春之光。

2020年,我校贯彻落实征兵工作“两征两退”改革要求,将征兵工作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突出航空报国使命,开拓创新综合施策。上半年征集工作主要面向往届毕业生,校、院联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班级QQ群、微信群及学生干部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征兵政策;下半年征集工作主要面向应、往届毕业生及在校生,通过征兵宣传月活动、设立征兵咨询站、举办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等途径,以校园广播、电子大屏滚动播放、退役大学生进教室进食堂进宿舍宣讲等方式,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兵役征集与下半年合并,学校积极组织入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试、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精心做好新兵离校手续办理、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等工作,为学生入伍保驾护航。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号召,进一步优化兵役征集结构,提高兵员质量,不断推进我校征兵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学校征兵工作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莲湖区、阎良区征兵工作先进表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