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西航师生,从“心”开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新起航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经过为期2个多月日夜奋战,我校阎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已全面完成搬迁改造工作,面向全校师生服务开放。3月中旬以来,在学校各部门的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下,中心紧紧围绕文化氛围创建、服务能力提升、注重宣传引导等多个层面完成改造升级,备受师生喜爱,成为学校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线。

一、加强文化设计,营造中心舒适氛围

中心依托搬迁后的场地资源,注重文化育人氛围营造,将航空元素、心理工作特点以及场地空间结构等内容进行融合,设计建造了特色鲜明、赏心悦目的形象墙、功能区、地面长廊、过道氛围墙等文化环境,给人一种清新、放松、舒适的心理体验。

二、购买相关设备,提升心理服务能力

中心在原有功能室的基础上购买了新的心理健康相关设备,提升了服务能力。目前我校阎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图书室、沙盘游戏区、音乐放松区、情绪宣泄区、运动减压区、预约等候区等多个功能室(区),既可以满足学生基本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也可以为我校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提供减压放松、心理保健服务。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场地利用效率

中心场地是引导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的重要实践场所。新中心建成后,借助我校学院辅导员老师、心理协会成员、心理委员等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场地在同学们中间的知晓度;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心理中心、近距离感受、体验相关设备,纠正同学们对中心严肃、神秘等错误的认知,增进亲近感,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推动心理育人目标的实现。

阎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广大师生参观体验。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 -12:00            

                下午14:00-17:00            

                 晚上19:00-21:00            

        地点:阎科楼288294

 电话:81676292            

                                         

图文/学生工作部 陈文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