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会在沣惠校区举行,对学校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总结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考核评比情况,安排布置10-11月学生系统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增强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及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波主持。

罗增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西安航空学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实施方案》文件内容,该项工作由扶贫办牵头,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具体实施。罗增强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工作开展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瓶颈,对开展落实作出总体部署和要求。

学生处资助科科长刘建强汇报了学生工作6、7、9月的量化考核结果,并对考核项目作出说明。学生处副处长雷颖颐汇报了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年度考核情况,对赋分依据、计分方法、数据来源,考核重点项目和内容进行细化说明,并公布了上学年学生工作考核优秀结果。在10—11月学生工作中,重点对十九大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入学教育考核、易班工作、期中学风检查、校级辅导员大赛前期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波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发事件处理要坚持“程序规范、效率第一”原则,同时要注重学生信息收集、分析、运用。二是落实辅导员入驻公寓制度,做好值班工作,坚持一日一查,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谭少敏在总结中强调,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落实干部值班工作;按照方案安排好教师结对帮扶工作,落实精准扶贫、精准帮扶任务;全面启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尽快就业;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约谈和培训。希望各单位按照年初制定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对照自查,共同做好下半年学生工作。(文/战非 雷颖颐 图/战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