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作者: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97日,我校分别在沣惠、阎良两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军训团总指挥、党委副书记谭少敏,副校长宋文学,陕西陆军预备役某部预任副参谋长杜晓剑,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波,保卫处、党政办、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军训团教官、教(指)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李波主持。

阎良总体照片

                                      阎良校区

沣惠校区台下2

                                                   沣惠校区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谭少敏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在沣惠校区仪式上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团领导、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干部、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谭少敏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之际,国际形式对国防力量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基本形式。她对全体参训师生和教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刻苦训练。要及时适应环境,把军训当做磨砺自身意志的机遇,学习军人的作风和精神,自觉投入到军训当中;二是尊重教官、听从指挥。教官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参训师生既要给予教官尊重,又要与教官和谐相处,多沟通、多交流,相互理解和支持,争取在有限时间内学到军人的优良传统;三是团结互助、共同提高。连队中要团结一致,训练中要相互协助,生活中要相互关心,最大化发挥集体力量,形成积极向上的训练氛围;四是确保安全、强化管理。全体参训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军训管理规定,保障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谭书记讲话

宋文学在阎良校区开训仪式讲话中强调:强大的国防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最有力保证。大学生军训是党和国家富国强军的战略决策,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他希望新生在军训中一是要严格要求、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的第一课。二是抓住短暂的军训机会、激励斗志,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完成训练科目。三是通过军训切实增强国防大局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大学生活中去,为追寻自己人生梦想奠定基础。

宋文学讲话

杜晓剑代表全体参训教官向我校为此次军训付出努力的各级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青年学生依法参加军训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他从增强国防意识、提升思想觉悟,强化纪律观念、培养艰苦作风、掌握知识技能五个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作用。希望全体教官和参训学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密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安全顺利的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IMG_9601

教官代表肖楠、陈航,指导员代表刘雨辰、周俊屹及2017级新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教官代表发言

辅导员代表拼图

                                         指导员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_meitu_1

                                          2017级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谭少敏、宋文学分别向军训团授旗。

谭书记授军旗

谭少敏向军训团授军旗

阎良授军训团团旗

宋文学向军训团授团旗

开训仪式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4200余名新生将以践行西航梦、强军梦、中国梦为宗旨,以国防和军事知识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及各种军营文体活动等为主要内容展开为期15天的军事训练。

IMG_9650

文:学生工作部/图:学生记者团

20179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