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开展“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资助育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资助育人工作部署,近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通过讲资助政策、辩资助问题、议资助焦点多措并举,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资助育人活动。

——讲资助政策。各学院通过开展“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演讲比赛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讲资助故事传承资助基因、解读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法律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感恩理念、树立诚信观念。

——辩资助问题。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辩论赛,以诚信、感恩、励志为主线,围绕长期以来学生普遍关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金使用、感恩回馈社会,及当前广泛存在的受助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学习生活理念、诚实守信观念的等问题开展了激烈的辩论,通过辩手们的唇枪舌剑,提升了全校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激发了受助学生奋发图强、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受助学生对党和国家、对父母和学校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议资助焦点。各学院通过“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主题班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讨论当前正在征求意见的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热议精准扶贫与精准资助、物质资助与精神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双管齐下的良策,切实做好“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我校受助学生自强自立、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我校资助育人质量体系,健全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资助育人机制,激发了受助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励志自强精神品质,有效提升了我校资助育人实效。(文、图/学工部 吴伟刚)

“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演讲比赛

“诚信感恩于心·青春励志同行”辩论赛

学生代表分享诚信、感恩、励志心得体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