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疆·送温暖”——学校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 时间:2019-0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寒假期间,我校组织了“爱无疆·送温暖”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共53名师生组成15支走访工作队分赴省内外各地深入开展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实地调研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细致解读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及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家长对学校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鼓励贫困家庭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坚定信心,早日摆脱贫困。勉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各工作队代表学校向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受访家长及学生对学校老师在春节前夕不畏严寒、长途奔波前来走访表达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一定克服各种困难,不辜负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关怀和希望。同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所展现出的不向困难低头,自强不息、敢于挑战、奋发向上的精神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走访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决心。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我校“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举措,工作队足迹遍及19个县(区)60个乡镇62个村,共走访了64户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累计行程超过11000公里,有效搭建了家校间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夯实了全员育人、精准帮扶工作的基础。

文、图:吴伟刚 各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旬邑县走访慰问

学生工作部(处)武功县走访宣传政策

学生工作部(处)大同市走访调研

机械工程学院宝鸡市走访慰问

电子工程学院乾县走访送慰问

飞行器学院渭南市走访                     材料工程学院宝鸡市走访

能源与建筑学院天水市走访                    士官学院雅安市宣传政策

经济管理学院周至县走访                   计算机学院长安区走访

车辆工程学院鄠邑区走访                      理学院周至县走访

外国语学院灞桥区走访                    人文学院蓝田县走访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