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走访慰问镇坪籍学生家庭

作者: 时间:2018-08-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关于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相关意见,扎实推进落实省教育厅“2018年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部署,结合我校“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和“两联一包”精准脱贫工作要求,8月16至19日,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赴安康市镇坪县开展“资助育人·精准帮扶助成才”活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今年新录取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组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措施,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面的各项政策,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勤劳致富,早日奔赴小康生活,勉励学生入校后锐意进取,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跟踪回访已毕业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成员鼓励家长要持续强化内生动力,积极发展农产品产业,让生活节节攀高,勉励已毕业学生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优异表现回报父母和社会;在入户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成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家长的疑惑,征求了家长对我校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和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学生要砥砺意志、发愤图强,圆满完成学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关怀和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此外,走访工作队参观学习了学校结对帮扶镇坪县“双百工程”实体项目和产学研基地,慰问了学校“两联一包”精准帮扶包扶户。

走访今年新录取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跟踪回访已毕业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入户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慰问“两联一包”精准帮扶包扶户

此次活动是学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有关资助政策,推进资助育人、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学校资助和帮扶政策的持续性和完整性,展现了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怀。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强化资助育人功能,健全教育帮扶体系,让更多的学生受益,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处):吴伟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