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根据活动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遴选优秀作品报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赛。本次校内评选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17年7月6日-7月25日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比赛

1.参赛对象:我校接受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2.征文内容:“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3.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4.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教师学校-姓名-学院-题目学生学校-姓名-学院-班级-题目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二)视频大赛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教师学生。

2.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生:学校-姓名-学院-专业-视频名称;教师:学校-姓名-学院-视频名称。

4.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教师学生。

2.宣传画内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学生宣传画-学校-姓名-学院-班级-图片名称,宣传画-学校-姓名-职务-图片名称。

三、活动进程

1.宣传动员阶段(2017年7月6日—7月10日)

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活动宣传,各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2.作品征集、学院评选阶段(2017年7月11日—7月28日)

参赛学生根据活动要求撰写征文、制作视频、设计宣传画,报送至学院审核评选;学院组织评审小组遴选优秀作品,于7月28日前将推荐征文、视频、宣传画电子版发送至活动邮箱,宣传画纸质版1份交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科。各学院报送优秀作品数量见附件1。

3.学校评审上报阶段(2017年7月29日—8月5日)

学校组建评审小组,遴选校内优秀作品,同时上报送至全国比赛;结合各学院对本次活动宣传动员、作品质量、取得成效、活动总结等综合评价,确定优秀组织单位。

4.全国评选(2017年8月10-9月10日)

2017年810910日,全国活动组委会对各校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5.表彰奖励阶段(2017年9月)

获得全国奖项的学生赴北京参加颁奖仪式,荣誉证书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个人获奖者若为中国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获赠5000信用卡积分奖励,用于兑换礼品或其他用途。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视频、宣传画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号:jybzzzx)“青云志(微信号:zqbqyz)”定期推送。获奖作品将通过报刊、网络、电视、书册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全国表彰结束后,学校对全国及校内获奖的参赛学生、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四、奖项设置

1.校内奖项:

1)征文奖: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三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

2)视频奖: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

3)宣传画奖: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

4)优秀组织单位:1名。

2.教育部奖项:

1)征文奖:学生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0元;学生二等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学生三等奖1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教师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

2)视频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800元;

3)宣传画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800元。

五、活动报名

参赛者需登录活动网站中青在线(www.cyol.com)报名参加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后需在72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助学·筑梦·铸人官方微博账号,在#助学·筑梦·铸人#话题下发布自己的作品(视频可附链接)并@助学·筑梦·铸人@中国银行,获得不少于20个转发支持。集齐微博转发后,参赛者须将活动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文字、视频作品提交所在学院,参与活动评选

六、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及时将通知转发各年级和班级。院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

七、活动联系方式:

1.活动邮箱:447528240@qq.com

2.联系人:刘建强,电话:029-84224544、18509271919。

附件:

        1.各学院报送优秀作品数量

        2.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7月7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