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信号,说明你在生活中做得很棒

作者: 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12个信号,说明你在生活中做得很棒

1.为自己感到骄傲

不管你的人生到达了哪个层次,你为自己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并且已经完成了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不论好坏。因为人生不是从一个点到下一个点,而是一段旅程——热爱生活的关键就是好好享受这段人生旅程。

你为自己以及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感到自豪,因为人生中的每个转折点都将引领你走向下一段历程。每一次改变都是新的命运的开始。上帝关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不管过去经历了什么,你就是你自己,因为你所经历的一切,并且你也为现在的自己感到自豪。

“人生一分天注定,九分靠打拼。” -- Charles R. Swindoll

2.对自己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感到满意

如果当你对自己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感到满意时,那么你的人生就是成功的。可能你达不到自己的最终目标,但是你会开心自己的发展方向是对的。你了解自己,所做的一切也与人生价值一致。你不会去做那些违背自己价值观的事儿。你注重自己的内心,你知道无论发生什么,自己都能安然度过。生活会将你引向正确的人生轨迹。

3.今天的你比昨天、上周甚至去年的你更好

可能你没有做到最好,但至少现在的你比昨天的你、前天的你更好,那么你就是成功的。偶尔我们也会做些愚蠢的事情,偶尔也会做些不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能意识到这点,并立志每天不断完善自己——精神上、感情上、身体上、以及智力上,那么你比绝大多数的人都要成功。

“当你停滞不前的那一刻,你的人生也就失去了乐趣。永远不要放弃挑战,你可以更棒”

-- Mo Seetubtim

4.和家人的关系改善了

并非每个人都生长在一个和谐的家庭,大多数时间,我们和家人的关系并不那么融洽。性格冲突时常发生,更不必说那些霸道型或残暴型的家长。长大后,为了独立自主、提升自我,我们不得不离开家人。有时我们会刻意忘记父母,以暂时逃避内心的伤痛。但当我们逐渐长大,我们意识到无论父母当时对我们有多么的糟糕,他们始终是我们的父母。他们可能不太懂得如何为人父母,他们可能不如别人的父母那么无私伟大,但至少在他们心里,我们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即使不是,我们也要学着接受事实,理解他们与自己的相处模式。我们要学着理解他们成长的环境和教育模式,现在我们的心智已经成熟了,是能够在人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父母面前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会逐渐意识到我们能够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所以与其抓着伤痕累累的过去不放手,不如重新建立和父母之间的纽带,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多么地感激他们的关爱和付出。况且没有父母,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5 在工作、业余爱好、生活中充满了激情

如果有一天你都不热爱生活了,那么活着还有什么乐趣呢?当你热爱你的工作、拥有几个爱好。热爱生活,那么你就是成功的。你憧憬着每天的生活,期待着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这样的人生,难道不精彩吗?

你的工作将会占据你大部分的生活,所以真正满足的唯一方式就是做你认为伟大的工作。而做你认为伟大的工作的唯一方式就是热爱你所做的工作。如果你现在还没找到,那就继续找,不要放弃。跟随自己的心,总有一天你会找到。

6 活在当下

与其天天纠结着过去,幻想着过去能改变或者担忧未来,还不如活在当下。你会意识到一切都会转瞬即逝,生活是飘忽不定的。你能掌控的只有现在。当你专注眼前,并努力做到最好,那么你就是成功的。你会逐渐意识到每天的幻想是多么地不切实际,它永远不会变成现实。真正享受生活的唯一方式就是活在当下。

“生活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John Lennon

7 你知道谁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友谊是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真正的朋友是那些接受你的一切,不管你发生什么,都会站在你的身边的人。真正的朋友是上帝送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要心怀感激。当你有一群朋友可以庆祝自己的成功,哭诉自己的不快时,那么你就是成功的。你可以全身心地信任他们。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存在就说明你也是他们真正的朋友,索取的同时,我们也需要付出。如果未来的几十年,你知道这么一群人会永远地陪伴自己左右,那么你就是成功的。

8 你意识到自己不再妄加评判、处处偏见

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你开始懂得关心别人。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你的视野变得更加开放了吗?你的眼界更加开阔了吗?对这个世界和身边的人,你更加开明豁达了吗?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做什么,如果你没有怜悯之心,不理解这个世界,你就会错失身边的美好。生活不只是工作和娱乐,生活是不断地体验,理解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文化。生活是感受爱、喜悦、快乐、眼泪和悲伤。生活是逃离痛苦,拥抱开心。

当你不再对别人的衣着行为评头论足,那么你就是成功的。你会试图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你不会知道他们正遭受着什么。

9 你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调节自己的心理

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的家庭和你的生活一团糟,你的情绪随时会失控,那么你永远不可能是个成功的人。某种程度来讲,你的情商比你的智商还要重要。不要因为自己事业有成,就咄咄逼人,剥夺员工的权利。也不要因为自己事业有成,就虐待自己的妻子,朝她大吼大叫。

当你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再人格分裂,那么你就是成功的。生活中压力是不可避免,但是想要快乐健康地生活,你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10 你做的事情有益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有些人拼命地工作,却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健康、心灵。没有健康,如何享受生活?如果你都没有时间和自己爱的人享受生活,那么再多的财富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你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那么你就是成功的。你要健康饮食、经常锻炼、偶尔放松下、给自己充充电。你要有自己的思想并不断阅读。你要做些激发自己灵魂的事情。最后,无论你有多么大的房子,身体才是你真正的房子。

11 不后悔自己曾经做过的一切,因为生活是不断前进的,它不会后退

我们难免会做些自己追悔莫及的事儿。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们肯定不会这么做。然而,幻想时光倒流是不切实际的。如果你是个聪明的人,你就会总结过去,汲取教训,让自己变得更强更好。后悔是无用的,因为一切有因才有果,这些成就了今天的你。

如果你所期待的一切都在不断前行,那么你就是成功的。你专注于今天,并且让明天更美好。这才是我们应有的人生观。

12 你感恩生活,并憧憬未来

你的生活可能会是精美绝伦的,但是,如果你不懂得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那么你不会真正地开心。如果你会感恩生命,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而不是想着那些自己不曾拥有的,那么你就是成功的。生命本生就是珍贵的礼物。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看待生命。毕竟,我们只能这样。生命中出现的事儿和人都将教会我们一些东西。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怀着感恩的心,因为没有这些,你就不会成长。

你无法探知未来,你能做的只有回顾过去。因此你只能相信过去的一切对我们的未来将大有裨益。你必须学着信任——你的直觉、命运、生活、因果等等。这个办法我屡试不爽,而且它让我的生活大不相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