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聘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暨工作培训会

作者:付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26日上午,2022新聘辅导员宣誓仪式暨工作培训会在莲湖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团辅室举行。

本次培训组织新聘辅导员宣读辅导员职业誓词,向辅导员导师发放受聘证书。培训内容涵盖辅导员职业理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管理、资助工作、就业指导以及日常事务办理流程等。同时,还安排了新老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引导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此前学生工作部(处)已组织新进辅导员开展线上“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心理咨询中心。

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新聘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岗位认知,明确了工作责任,熟悉了工作程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争取做一名有底气、有温度、有魅力、有情怀的辅导员。

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事业编制辅导员的招聘工作,共计正式录用6人。后一阶段,学校还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翱翔之翼、专题工作培训等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