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诵墨香诗词品千年古韵”诗词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会中华诗词之美,西安航空学院理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在南楼405举办了诗词大会活动,从经典中感受诗词之趣,涵养心灵!

比赛分为小组制,参赛人员两人一组,总赛分为三轮,每轮抽签决定对战队伍。第一轮比字,两只队伍派一位成员,在给定相同偏旁部首下两分钟内写字,六组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二轮比成语,根据黑板上的成语填空,用时短的获胜,三组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比诗词,给定数字背诗或词,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背诵古诗词,各个摩拳擦掌,颇有大将风范。

此次活动唤醒了大家对古典诗词的记忆,并从古人的记忆中吸取中国传统文化的营养,涵养,涵养当下生活,相信本次“诗词大会”引起的风潮,能够一路走下去,让古老的诗词歌赋在学校再度焕发青春,也让“腹有诗书气自华”成为每个学生的追求。(文信计191黄晓静/图信计192白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